Tuesday 29 July 2008

O Lola

第一次听乡村骑士的时候唯一记住的就是这首。其他所有的包括那著名间奏曲都很好听,听完印象就是好听呀真好听呀,但这首O Lola是一下子掐住我咽喉无法思考的那种。甚至为了它想要去学竖琴。没错,就是这首该死的歌让我想学竖琴。为什么一首赞颂着爱人的歌会那么怅然而悲伤呢?罗拉你明明象鲜花一样美丽呀。

竖琴暂时不会,找到了钢琴谱,兴冲冲练好了对某人说我来弹你来唱啊,某人说他唱不好。开始以为是托辞,后来细细一想,原来一切早已物是人非。不管我如何徒劳地伸出手,也止不了青春象手中的流沙,止不了罗拉变老和变丑,止不了心与心的距离。这距离一旦形成,就象摧枯拉朽一般扩大得如此迅速,竟是再难修补。

幸好我还有自己。竖琴还是要学的,就当是共有的青春的奠仪吧。

O Lola ch'hai di latti la cammisa
si bianca e russa comu la cirasa,...
quannu t'affacci
fai la vucca a risu...
...biato cui ti dà lu primu vasu.
Ntra la porta tua lu sangu è sparsu,
e nun me 'mporta si ce muoru accisu.
E s'iddu muoru e vaju'n paradisu,...
...si nun ce truovo a ttia,
mancu ce trasu.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